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7-03-23 15: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伍洁 胡晓建)3月16日上午,家住邵阳市大祥区西湖路、74岁的刘序镇老人,用智能手环服务按钮,呼叫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1小时后,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派出理疗师赶到其家,给老人做了1小时针灸推拿,减轻了老人颈椎病疼痛。

  大祥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是该区打造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它以政府购买服务为基础,以现代通信和互联网技术为手段,整合社会资源,为全区范围内有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公共服务,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目前,区政府购买服务的老人包括年满60周岁的散居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老人、低保失能老人以及年满65周岁的低保半失能老人、年满80周岁而子女不在当地居住或子女无能力照料的城乡低保老人。目前,区政府购买服务的老人有3000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