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迎春来新宁指导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海元 编辑:唐韵 2017-03-23 15: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海元)3月22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到新宁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扶贫攻坚工作。周迎春强调,要真抓实干,坚持做到“七个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新宁党政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蔡治军、刘松荣、杨文国、黄红五、彭学雷、徐立华、陈卫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周迎春一行先后深入马头桥镇炉山社区、坪山村,向村干部和党员了解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换届工作开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在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就新宁县的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秦立军就新宁县村居两委换届的调查摸底、财务清理、党员春季培训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阐述,并对当前和下一步村居两委换届的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秦立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再宣传、再发动,着力营造更为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要层层精心安排,组织实施到位,做到认真、细致、严谨、精准;积极做好村级换届工作。

  周迎春强调,要真抓实干,坚持做到“七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周密部署到位、严格程序到位、督导指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工作标准到位。全程参与,全方位、全覆盖地做好监督,抓好“九个不选、八个严禁”的落实;要严格按照既定步骤和操作程序,切实抓紧抓好,达到“四好”和“四个确保”的目标,即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确保选举程序合规合法、确保村级班子选优配强、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周迎春一行还深入金石镇月汉村和山渡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周迎春指出,要抓薄弱点,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要抓重点,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要抓难点,着力突破金融扶贫等工作。下一步,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层层压实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