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以“家廉”助“政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王娉娉 2017-03-23 15: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张志波 李涛)近日,“廉洁清风进我家”系列活动在衡阳市南岳区拉开帷幕。当天举行的“廉洁齐家”专题讲座上,南京师大教授郦波给当地200多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家风与家训”课。

  “家风清明,如春风化雨;家风贪奢,则污秽尽来。”南岳区纪委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区纪委、监察局联合区妇联,启动“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征集活动,共征集相关作品109条。去年8月,区委宣传部举办“文明奥区论文明”电视辩论赛,就家风问题进行了辩论。同时,积极挖掘当地宗教文化、寿文化、抗战文化等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进景点规划、进旅游项目、进景区门票。深入挖掘当地廉洁文化资源,完成了方广寺、二贤祠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建设规划。

  南岳区还注重学宣结合扬家风。在今年3月上旬举办的“廉洁家风大讲堂”上,区里200余名干部及家属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廉洁家风课。并展出一批家规家训家风方面的优秀作品,举行了“廉洁清风进我家”知识抢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教促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