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经验全省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5: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出席活动并讲话。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恒忠致欢迎词。

白鹤山执法检查站对集成指挥平台实战应用。

  红网常德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牟建平)“发现异常车辆,准备拦截检查!”3月22日上午8点40分,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交警大队白鹤山执法检查站,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出预警提示,执勤民警接到信息后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核查。“朋友的车逾期未年检,我今天帮他去年检,没想到刚到门口就被你们抓住了。”驾驶人陈先生后悔不已。这是白鹤山执法检查站对集成指挥平台实战应用的一个小场景。

  3月22日,全省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恒忠等出席会议,省高警局和各地州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等160名代表参加会议。

  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是全国几个主要城市率先试点建设的平台之一,具有缉查布控、非现场执法、交警执法站、交通状态监管、应急指挥、勤务管理、交通态势分析七大功能,汇聚了交通、运管、安监、城管、高速公路、保险、社会停车场等数据资源。

  从2016年1月起,常德市交警支队先后在全市辖区G319、G207、S306、S205、S302等道路,布建了532个执法取证设备、99套卡口系统、28个执法服务站、1200多路视频监控、420多个流量检测器以及在桥梁、临水路段设置的气象检测器等硬件设施,并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集成指挥平台”软件系统操作应用培训。自今年春运启用以来,成功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482起。自今年春运启用以来全市各交警大队运用集成指挥平台成功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482起。“打破了过去‘人海战术'的警务模式,有针对性地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执法效率。”常德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邱兵泉说。

  蒋建湘对常德市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学习常德在平台建设上的不畏艰难、多想办法、少找理由,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科技意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他说,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是全国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的发展和完善,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应用。要加强缉查布控系统应用,今年要实现缉查布控系统有效预警拦截率达到10%、现场拦截处罚率超过80%。要建好用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延伸农村重要集镇、危险路段的视频监控覆盖面,推动实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线部署、进度控制、监督预警、考核评价等动态管理,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现场,还观看了常德市交警支队集成指挥平台功能展示,听取了试点经验介绍,无锡科研所专家讲授了集成指挥平台技术构架和建设思路,各参会单位的科技专家、技术骨干开展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