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开展节水宣传 倡导保护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王津 2017-03-23 16: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余拙)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23日,在火车站广场,市水务局围绕创建节水型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水资源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倡导大家节约保护水资源。

  “早就知道咱韶山是座缺水的城市,可是没想到这么严重。”活动现场,市民楚艺边看展板边说,“我来这领取材料,回家给家人讲讲水资源短缺的严重性,教育他们要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市民刘云军老人说,他自己平时就比较注意节约用水,比如:洗菜的时候,先在盆子里洗一次再在水龙头上冲洗,洗菜水用桶积蓄起来用来拖地等等。但刘云军表示,每次儿子回家做饭给她做饭,他心里虽然高兴,但看着他洗菜浪费水的情况,又忍不住要说。“孩子回来做饭,洗菜时就一直开着水龙头冲,有的时候他去客厅拿东西,就让水一直流。”他说,现在的生活确实好,但也不能浪费资源。“节约水,不是为了几毛、几十块的钱,更重要的是社会资源。”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山是全国最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严峻的缺水形势要求必须节约用水,创建节水型城市。韶山市将广泛地、高标准地创建节水型企业、公共机构、学校、社区等节水载体,社会各界都来节约用水。同时,也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养成爱水、惜水、节水、洁水、护水的好习惯,共同保护城市水资源。

  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70余人次,在乡镇、村组、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提高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及企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