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到雨湖工业集中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王津 2017-03-23 16: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考察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3月21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一行来到雨湖工业集中区,就雨湖工业集中区建设与发展情况展开调研。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副区长左炎辉等参加。

  2013年,雨湖区委、区政府基于民生的考量、治理的要求和发展的需要,以鹤岭工业园、先锋现代产业园为平台搭建雨湖工业集中区,实行“一区两园”运营机制,主园设鹤岭工业园。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园区从无到有,产业从零散到集聚,面貌从千疮百孔到绿水青山,园区逐步成长为雨湖经济发展的新版块。

  这几年以来,雨湖工业集中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北进中强”和区委、区政府“突出园区主攻”战略部署,以实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为目标,坚持“以治理带动开发,以开发促进治理”的发展路径,以产业转型、基础建设、生态修复、民生改善为重点,园区各项事业发展较快。做到了转型提质,经济总量不断增强;基础夯实,发展平台逐步搭建;克难攻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借势借力,三资工作稳步推进;精准施策,服务企业提档升级;强筋健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其中,白云路项目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北进中强”战略部署,促进长株潭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建设项目,是湖南省2015年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够极大改善鹤岭地区落后的交通条件,改善民生,从雨湖工业集中区到长湘高速公路、长潭西高速公路将由原来的30多分钟缩短至10分钟,有利于完善“长株潭城市群”的区域路网结构,扩大高速公路交通辐射效应,同时对加快鹤岭地区经济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赵文彬一行先后冒雨到白云路、潭锰路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赵文彬都详细听取和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建设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工业集中区今后的发展设想,赵文彬也一一指出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雨湖工业集中区、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