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今年将为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6: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3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残联获悉,2017年将继续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这一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对全区范围内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2016年,雨湖区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对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个性化,人性化”无障碍改造,改善贫困残疾人居家环境和生活质量,提高其幸福感、满意度,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优惠政策。该项民生实事工程自2015年开始实施以来,雨湖区已有近百余户残疾人家庭受益。

  “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事项目将于4月份启动摸底调查工作,区残联工作人员将入户了解改造需求,并收集填报资料上报,经审核后确定改造对象,根据残疾人家庭不同情况进行改造规划设计,坚持一户一方案的改造原则,通过安装坐便器,加设扶手,加装浴凳或沐浴椅,门口铺设盲道、坡道等形式实施家庭无障碍建设,进一步方便残疾人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