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文彬走访慰问湘潭市雨湖区退伍军人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唐韵 2017-03-23 16: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退伍军人戴国华

慰问退伍军人黄清如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3月2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一行来到雨湖区鹤岭镇双丰村,走访慰问了退伍军人代表,送上了慰问金的同时,向他们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感谢。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忠芳,雨湖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等一同慰问。

  戴国华今年68岁,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家中有两个儿子,一个长期在广州打工,一个为一级精神残疾。“哪一年到部队的?当了多少年兵?有无退休金?现在家里有什么困难?……”在戴国华家,赵文彬嘘寒问暖,与戴国华拉家常,还鼓励戴国华说:“你是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始终要做到相信党、依靠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国家政策中能照顾到的民政部门一定会落实。有什么想法和要求,可以及时向民政部门反映,政策范围内的,我们会落实到位,政策范围外的,民政部门会给你做解释说明。”

  今年54岁的黄清如也是当天被慰问的对象,黄清如是参战退役人员,早些年出过车祸,身体不太好,现在还在外面当保安,和妻子都享受低保政策,独生子长年在长沙打工。一进门,赵文彬就握着黄清如的手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同志一起来慰问您,有什么困难、意见、建议及时跟相关部门反映,我们一起来帮您解决。” 赵文彬还仔细询问了黄清如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家里的实际困难,临走时,他还嘱咐镇、村、民政部门要想方设法为退伍军人们解决实际困难。

  区民政局、鹤岭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