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迎来“智囊团”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朱星春 张建华 编辑:王津 2017-03-23 16: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专家咨询会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为推进项目建设献策。

副市长欧阳斌主持召开会议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朱星春 张建华)3月23日,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专家咨询会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国家磁浮中心副主任、教授林国斌,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龙志强等组成的“智囊团”为推进项目建设献策。

  会前,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组织专家们对项目全线进行了现场踏勘。踏勘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与专家们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市长欧阳斌主持召开咨询会。 市委原正厅级干部陈初毅、吉首大学原副校级督导田贵君以及省发改委、湖南省磁浮公司、西南交通大学、中车株机公司、中铁二院、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上海城建院、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人大政协代表和张家界市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咨询单位对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及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多种方案。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位于永定区、武陵源区和慈利县境内,既是永定、武陵源两城区连接天门山景区、武陵源核心景区、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重要站场的新型交通运输工具,又是新的旅游观光产品。

  “在车体结构、速度等方面要结合项目建设的实际和旅游观光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项目选线中除结合交通、旅游观光、施工安全、运行安全等方面外,要做到与景观相融合,注重环境保护。”……会上,与会专家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操作性等发表了意见,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