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考察团到吉首马颈坳考察党建促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鼎曦 向秀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6: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鼎曦 向秀芳)3月22日,湖南省娄底市委组织部考察团一行在湘西州委组织部、吉首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考察学习村党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隘口村茶园和茶叶生产流水线,听取村负责人、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村党建促脱贫工作的介绍。考察期间,观看了隘口村“红色股份”宣传片,对全村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有了全面了解。

  2012年,隘口村作为“红色股份”村集体经济新模式的四个试点村之一。村党支部注册成立“红色股份”公司,即吉首市隘口富农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与隘口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入股协议,整合相关涉农资金40万元为原始股本,占有茶叶加工项目16.67%股份和茶叶基地开发项目9%股份。截至2016年,村集体经济共得红利收入22.697万元,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