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启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王思翔 编辑:王津 2017-03-23 16: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定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 通讯员 王思翔)3月2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对永定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朱法栋、程漫、全有军、欧湘云、王学军、田敏、刘三阳、苏振、向鑫等在职在家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制定下发了《张家界市永定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张家界市永定区第十次村民委员会和第九次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换届纪律监督要求。此次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涉及永定区共84个行政村、64个城市社区、10个农村居委会。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指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永定区首次进行的村(居)和社区同步换届选举,也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基层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的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就如何抓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朱法栋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党的领导,把握方向,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组织把关,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换届环境,高度重视换届来信来访,全面推行“两推一选”的办法,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实现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四好”目标;要依法依规,把握关键,切实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深入组织发动,严格程序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准确把握、认真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注重统筹协调,强化舆论引导,落实责任,把握重点,确保村(居)“两委”换届圆满成功。

  朱法栋强调,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坚决打赢“两大战役”、奋力谱写“一核两翼四带”和实现“全面小康梦”、“旅游胜地梦”的永定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