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谢建辉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乔梦平 编辑:王娉娉 2017-03-23 19: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乔梦平)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消防工作。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省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共发生火灾15091起,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与上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2.6%、12.6%、6.3%和20.1%。其中,电气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

  今年,全省将消防工作作为行政绩效、安全生产、社会综治等考评的重要内容,将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城中村”“三合一”、老旧小区消防改造、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服务等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内将推动80%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实现规范化管理。

  谢建辉充分肯定了全省2016年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方施策,切实提升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开创湖南消防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