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与汨罗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7: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3月22日,湖南省汨罗召开金融工作创新座谈会,市委书记喻文与全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喻文强调,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要高度重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为汨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副市长宋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1家银行在汨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方正证券以及城建投、交建投、经发投等投融资平台,金融办、财政局、房产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围绕金融创新,从完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政银沟通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同时谈到了金融创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喻文指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液,汨罗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保险机构的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高度重视,将进一步督促公检法三家联合执法,对诚信度欠佳、恶意欠款的企业,加大整治打击力度,逐步解决金融生态环境不优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研究相关政策,出台相关文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希望金融机构正视困难,加强与政府沟通联系,共担担子,共防风险。各投融资平台要规范内部管理,严格报批程序,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监督审计,促进融资高效透明。

  喻文强调,当前,汨罗开启了新一轮的强势发展,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稳步推进,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在服务机制、融资平台、金融产品上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信贷投放总量,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工业园区优势企业、城市建设、交通项目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为汨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后发赶超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