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政协将向9个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

来源:红网 作者:董柏清 康文浩 编辑:王津 2017-03-23 17: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政协召开2017年度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大会

  红网衡东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董柏清 康文浩)3月23日上午,衡东县政协召开2017年度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李思源主持,县政协主席夏崇礼作动员报告。县委书记吴伟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会上获悉,衡东县政协将向县人民法院等9个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由县政协领导带领进驻被监督单位,从下周开始正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指出,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是帮助部门改进工作的现实需要。

  夏崇礼要求,各被监督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接受民主监督看成是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良好平台,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积极协作配合,深入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各民主监督员要把握要求、坚持原则、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工作水平。

  吴伟生指出,县政协向县人民法院等9个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县委研究同意的,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和改进部门工作的重要手段。

  吴伟生要求,各被监督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正确认识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为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条件;各民主监督员要强化学习、深入调研、落实责任、严守纪律,做到主动作为、忠实履职,规范有序、务实有效地进行监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被监督单位的期望;县政协组织要统筹安排、科学指导、定期调度、严格考核,确保民主监督效果。

  衡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人社局等九个被监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县政协各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