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开展防汛抗旱减灾知识和水土保持宣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7: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专家授课

  红网新田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开春以来连续降雨,今年提前进入汛期。3月22日,湖南省新田县在县委党校举办2017年防汛抗旱减灾知识暨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培训班,要求各级各部门人员认真做好全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夺取今年防汛减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为有效减轻可能发生的洪旱灾害损失,提高各类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水库管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级防汛抗旱部门的应急管理水平,新田县组织各乡镇分管水利工作副职、水管站长、小型水库管护员以及县水利局基层站所长共100余人,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培训邀请省市水利专家主讲,内容包括“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汛抢险技术与务实”“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操作技能”“水土保持”等知识。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吴新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防汛减灾无小事,相关部门、乡镇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预案编制,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组建,加强水库除险加固管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防汛纪律,切实建立并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加大巡查力度,保证各项防汛措施能够快速启动并得到有效落实。他希望学员们要所学到的防汛减灾相关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确保全县防汛抗旱减灾和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