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严把关口选优配强村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唐韵 2017-03-23 17: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3月以来,湖南省江永县立足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村“两委”换届的相关政策和精神,严把标准关,确保选优配强村干部,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

  江永县原有220个行政村(社区),合并后共112个村(社区)。按上级规定,全县合并村的党组织换届要求在3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村(社区)委会选举要求5月底全面完成,为严肃换届纪律,江永县结合“三有三带”标准,将村党支部书记选择标准进一步细化为“五有九不”。“五有”即有群众基础,作风好、品行好、口碑好;有农村感情,熟悉农村情况,热爱农村工作;有经营头脑,眼界宽、思路活、办法多;有带富本领,懂技术、会管理、善协调;有工作干劲,能吃苦、敢担当。“九不”即受到刑事处罚或劳动教养、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处分的9类人一律不得提名。据统计,目前16名候选人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取消资格,52名候选人因受到党纪处分被取消资格。

  同时,江永县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有能力的党员、青年和妇女参与竞选,确保村“两委”班子有女干部和35岁左右的青年干部。目前,共有133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回乡积极参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