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早稻“工厂苗”为农民节支420万

来源:红网 作者:乐水旺 徐艳 燕子 编辑:唐韵 2017-03-23 17: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乐水旺 徐艳 燕子)“我订购380亩陵两优229。”3月22日,湖南省宁远县中和镇慕投村种粮大户欧阳朝晖,在宁远县集中育秧中心订下机插秧苗,每亩只用了40元。

  近年来,宁远县大力发展机播流水线,推广“1+N”育供秧新模式及密室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新技术,解决了水稻机插育秧中常出现的出苗差、整齐度低、漏秧率高等问题,供秧能力提高10倍以上,育秧成本却下降20%。

  天堂镇刘家村种粮大户张尚礼种植水稻30多年,去年,他头一回试种“工厂苗”。他告诉记者,“工厂苗”抗性好,长势好,下地插种时间早,为晚稻种植腾出了时间。去年,每亩增产100公斤。他算了一笔帐,自己搞大田秧苗,每亩开支100元,集中育苗中心却只收40元∕亩,每亩节约开支60元。加上增产,预计今年300亩早稻可以增收9万余元。

  今年宁远县推广早稻机插秧工厂化集中育秧7万亩,为农民群众节省开支42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