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举行重点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曾炜煜 编辑:王津 2017-03-23 17: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举行重点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红网祁东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曾炜煜)“我宣布,祁东县重点项目正式开工!”随着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一声令下,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掌声雷动,不远处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23日,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归阳工业园举行,县长胡果雄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启明介绍了归阳工业园内10个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归阳工业园现签约入园企业48家,14家企业已投产,14家企业在建,今日开工的有湖南省佳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祁东县思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亿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10个重点项目。

  仪式结束后,在衡缘物流6楼会议室召开打好“六大会战”、建设“五个祁东”动员暨2017年全县重点项目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作工作报告,胡果雄主持会议,杜登峰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宣读了《2017年祁东县“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项目建设相关责任单位代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杜登峰递交了责任状。

  雷建军全面总结了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2016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08个,总投资3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亿元。截至12月底,全年重点项目实际开工复工75个,开工率69.4%,累计完成年度投资6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2%。2017年,祁东县共确定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242.1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98.81亿元。

  杜登峰说,过去一年,面对换届、扶贫、党建等任务考验,全县上下抓项目、建项目、促项目的决心和斗志依然毫无衰减,在各项目领导小组、专抓班子和工作队伍的奋力拼搏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全县项目建设继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指出,要充分肯定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这些项目为祁东的发展增添了亮点,提振了祁东人的信心,赢得了方方面面的肯定;要清醒看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控和惩处,确保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干项目;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发展的差距和群众期盼始终记在心头,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抓好项目,以优良的项目建设成效催生县域经济大增长、城乡面貌大改善、百姓福祉大提升。

  杜登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定责任,做到任务上心、责任上肩、举措上手,全力以赴促项目,确保所管理的项目全部开工复工,年度投资任务全部完成,工程形象进度全部达到;要紧扣环节求突破,抓住项目储备、项目开工、项目在建、项目验收等关键环节,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要围绕要素抓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影响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强化督查强实效,严格按照既定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在全县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定奖惩”的鲜明导向。

  杜登峰强调,项目建设是牵动全县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不能单纯就项目抓项目,必须跳出项目抓项目,把项目建设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全局中去推进,要在项目建设中守住干净的底线,进一步健全项目相关管理制度,改革项目建设机制,从制度层面禁绝“权钱交易”的空间;要在项目建设中锤炼忠诚的品质,以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祁东县未来忠诚之心,去尽职尽责抓项目、促项目,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要在项目建设中强化担当的精神,坚持教育为本、激励为主、追责为辅,三管齐下,使干部能够更好地担当作为,成为项目建设的生力军,成为建设“五个祁东”的最强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职在岗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及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