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多户频遭不明钢珠射击 12毫米厚玻璃被射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7: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被钢珠打穿的玻璃

王先生从家里捡到的钢珠

  相关链接:我家频遭枪手射击,家里随手就捡到了20多颗子弹

  红网常德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这要是打到人了,不得了!”近两个月来,住在湖南省常德市房管局旁产权巷的多户居民提心吊胆,因为家里和小车频遭不明钢珠射击,造成多块玻璃、广告牌和小车挡风玻璃损坏。目前,常德市公安局已责成武陵公安分局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尽快查出具体原因。

  网友爆料:家中频遭不明钢珠射击

  3月22日,有网友在红网论坛以《我家频遭枪手射击,家里随手就捡到了20多颗子弹》为题发帖,称自己所住的产权巷多次遭受不明钢珠射击。23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并跟随网友王先生进行了实地探访。

  据王先生回忆,第一次遭受射击是在今年一月底。“当时儿子正在卧室玩电脑,突然听到'啪'的一声。”王先生赶到卧室一看,发现窗户上有一处明显的“弹孔”,5毫米厚的玻璃被径直打穿。他在窗台上一摸索,竟找到一颗钢珠。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王先生家里频频遭到不明钢珠的射击。“前后大约有6次,时间不固定,早中晚都有。”随后,王先生在家中找出了24颗钢珠。“我平时与人友善相处,应该也没结仇到用钢珠射我家的地步。”直到3月21日晚上8时许,一波更大的“钢珠流”袭来。“大约有40多颗,我坐在客厅都能听到钢珠'嗖嗖'穿过树叶的声音。”这一情况,让王先生再也坐不住了。

  记者调查:有近10户人家被射击,不同程度受损

  22日一早,王先生就来到楼下,询问左邻右舍是否遇到类似情况。打听之下,竟有近10户人家也遭受了“流弹”的“骚扰”。在王先生家旁边开早餐店的金先生不堪其扰,自家卖包子的小铁皮车被打得“千疮百孔”,更令金先生气愤的是,女儿停在家门口的小车挡风玻璃被钢珠射穿。“人都找不到,损失只能自己扛。”还有一家理发店的12毫米厚的钢化玻璃门也被射穿,一家美妆店的塑料招牌上有十来个“弹孔”……随着记者的深挖,这样的例子越来越多,小巷里有近50米的路段,随处可见散落在地的钢珠。

  频频发生这样的情况,让小巷里的居民人心惶惶,“不同方位都有玻璃受损,也不知道是从哪个方向射过来的,只能平时少开窗户少开门,不伤到人就好!”小巷居民纷纷猜测,“那么厚的玻璃都能打穿,应该不是普通弹弓造成的吧!”目前,常德市公安局已责成武陵公安分局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尽快查出具体原因。

  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敏表示,无论肇事的“枪手”是否故意,都要承担赔偿受害居民维修玻璃、车辆等的财产损失费用,如果是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可能会构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罪;如果伤到了人,除去必须要对伤者进行民事赔偿外,也有可能视情节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