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首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惊艳亮相金甲古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3-23 21: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在珠晖区金甲古镇开幕。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宣布活动开幕。

  相关链接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开幕 万人春游金甲古镇(组图)

  红网衡阳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谭倩)畅游茶山,共享乡村风光。3月23日,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在珠晖区金甲古镇开幕。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中共珠晖区委、珠晖区人民政府承办。

  赏烂漫的花海 游悠远的古镇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五新衡阳·四美茶山”为主题,主要由开幕式、诗词楹联书画摄影展、创新美食烹饪大赛、名优土特产展销会、金甲越野赛、自行车特技表演、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表演赛和快闪活动等八大活动板块构成,此外,还有“飞阅茶山”、金甲梨园小吃及旅游线路考察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气势磅礴的水师表演、逗趣创意的情景改编、绝美动听的戏曲吟唱、时尚动感的青春舞曲……衡阳市首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创意十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徜徉在金甲古镇金黄的花海,飞舞的风筝、追逐的蜂蝶,好一派田野风光。骑行于花海间,香甜的空气扑鼻而来。各种卡通造型的主题园林景观吸引了大批游人驻足观看,自拍留影。池塘边、柳树下、春风里,游客们或举家在乡间小道上悠闲散步,或凭栏观景,享受这一方山水带来的舒适和惬意。

  88岁的王芳香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前来游玩,对金甲古镇的变化看在眼里、喜上眉梢,“原来的茶山坳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真没想到茶山坳也有古色古香又充满现代化的‘面貌’。”

  全力支持衡阳市实施旅游经济“植优补短”

  开幕仪式上,陈献春表示,衡阳是湖南省的旅游资源大市,近年来,以融合发展引领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力促进了衡阳市旅游业转型创新发展,对构建大湘南旅游发展新格局、推进湖南省旅游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省旅发委将全力支持衡阳市实施旅游经济“植优补短”专项行动,打造一批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的祈福康养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介绍,茶山坳镇确立“休闲旅游产业”定位后,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特色化营销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现已基本形成“春赏美景”“夏练美体”“秋采美果”“冬养美食”的“四美”体验。“我们竭尽全力,把节会办成旅游盛会、友谊聚会、合作峰会,也热烈欢迎和期待着五湖四海的朋友选择珠晖、投资珠晖、赢在珠晖。”

  近年来,衡阳立足本市旅游资源实际,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提质升级乡村生态旅游,在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旅游与各项产业融合、以乡村旅游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加快了步伐。据统计,系列节会期间共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同比增长40.5%,实现旅游总收入8.4亿元,带动全市餐饮、住宿、购物等旅游总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3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