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结对 长沙青竹湖街道精准关爱失独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袁萍 杨艳 编辑:李艳华 2017-03-23 21: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青竹湖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与失独家庭户拉家常。

青竹湖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定期送生活物资到特扶群众家中。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通讯员 袁萍 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新源社区成美琪家里又来了一群老朋友,他们是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自从儿子因病身故后,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已与成美琪家建立了亲情结对关系,像亲戚一样来往。此举正在街道推广,形成关爱失独家庭机制。

  与街道卫计办结对的不止成美琪,为了更好地帮扶他们,青竹湖街道专门拿出一套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行动方案,先摸底入户了解诉求,建立特扶家庭专门档案,然后根据家庭档案有针对性的提供帮助和服务,如对生活条件不好的特扶家庭提供经济补助,对身体健康状况欠佳的特扶家庭发放老年护理补贴和门诊医疗补助,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爱心助孕”服务。同时,街道将整合辖区内社会资源,开展亲情结对、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服务等。

  “他们的养老、经济、医疗、心理都需要大家的帮助,要以心换心,坦诚相待,真正走进这些家庭的心里,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青竹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亲情走访、闲拉家常、交流种菜经验等方式,工作人员与失独家庭拉近了距离,街道、社区将持续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爱力度,努力让失独家庭老有所依。

  工作人员们送来米和油,成美琪回赠一杯杯豆子茶,大家要离开了,她从地里拔了一大把地菜子,她说,“我种的菜大家喜欢吃,这菜才越种越有味,生活就有奔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