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坚持民本意识 确保社会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3-24 07: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李伟锋)3月22日,省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会议,确定今年全省社会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会议明确,今年社会体制改革重点瞄准7个方面,包括推进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社会治理创新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推进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等。

  陈向群指出,社会体制改革是实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充满期待。要把握社会体制改革政治性、政策性、政府主导性、系统性强的特点,按照省委深改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高质高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牢牢坚持民本意识,始终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摆在突出位置。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增加公共服务供给。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扎实作为,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向力力对相关领域改革作了重点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还审议了《2017年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和《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