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仔男 编辑:唐韵 2017-03-24 09: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安乡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郑仔男)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宏祥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任立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司法行政专题宣传片;县司法局负责人作主题工作报告。2016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局的指导下,以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目标、“4+2”工程建设为重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按照“四个全面”的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市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县司法局先后被评为全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县,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2017年,县司法局将以“服务”为一个主题、擦亮边界联防联调和农村“法律明白人”两大工作品牌,加强服务能力、党风廉政、效能督查三大建设,深化改革律师、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公证机构四项工作,突出抓好“七五”普法工作、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法律援助工作、党建引领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五项重点,为“发展大湖经济,建设幸福安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如何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任立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发挥司法行政在经济建设、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将司法行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好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把握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要在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提升公民法律意识、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上下功夫;三是要抓好队伍,充分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司法干警队伍作风建设、人民调解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律师队伍建设,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