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痣”之差 中方交警火眼金睛识“李鬼”

来源:红网 作者:林洋 杨理建 编辑:王津 2017-03-24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洋 杨理建)3月,随着全省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百日会战”开展以来,中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治行动如火如荼,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战果捷报频传。3月21日,集中夜查行动中,又有“酒鬼”驾驶人落入法网,其中一河北籍驾驶人卢某业因与其双胞胎兄弟长相酷似长期使用其兄驾驶证无证驾驶而被执勤民警识破,最终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3月21日晚七点半,中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夜查行动在华灯初上时拉开帷幕,三个中队全体参战民警在教导员曾令云、副大队长夏龙胜的带领下齐聚G209国道中方县公路超限站路段,兵分两路分别对进出城的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夜查行动刚过20分钟,由南向北一辆白色越野车进入执勤民警视野,该车在离检查站50米处突然停下,民警发现该车形迹可疑,随之冲过去,发现越野车上只司机一人,司机全身酒味,于是民警将司机带到警车边,司机从身上边掏驾驶证、行驶证时边说“什么事都好办,接受你们处理”。民警通过呼气酒精检测,司机酒精含量为61.2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司机也对结果无异议,签字卢某彪,与其所提供的驾驶证姓名一样。

  民警将司机带至交警大队进行核查询问,老练的司机还口口声声说愿意接受处罚,便谎称自己一个人在怀化,家里的门未关好,请交警尽快处理。民警询问开始,通过公安系统核对,发现司机所提供的驾驶证照片与司机本人一个样,但电脑中身份信息照片放大后,细心的民警发现极为相似的面貌中有一小小的黑痣存在差异,司机嘴角右侧有一颗小黑痣,而电脑中卢某彪照片没有该痣,民警于是再通过车辆信息核查,原来车辆所有人卢某业与卢某彪同一天所生,正与司机所说两人属于双胞胎兄弟,民警打开卢某业照片,司机的谎言被揭穿。

  在铁证面前,驾驶人卢某业道出事情的原委,原来卢某业因其与兄长相极为相似,外人很难辨别之故,怕考证麻烦,便长期借用其兄驾驶证骗过交警检查,长期无证驾驶,然而,法网恢恢,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卢某业因一杯白酒下肚,其长期无证驾驶的历史也将结束,面临自己的将是七日的行政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