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小学师生零距离“观云识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畅 韦祯含 编辑:王津 2017-03-24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观看气象科普动画视频

学生在了解气象仪器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畅 韦祯含)3月23日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湖南省通道县气象局以“观云识天”为主题,带县一完小五年级72班的师生们走进县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体验零距离“观云识天”

  气象局带领师生们走进气象观测场,向师生们介绍了观测场各种仪器的用途,让师生们了解温度、湿度、地温、能见度仪、降水天气现象仪、日照、风速、风向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及气象要素采集知识;通过播放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气象灾害的种类、气象灾害的防御、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各类预警信息的发布等多种角度,介绍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知识,为师生们送去了一顿丰盛的气象科普知识“大餐”;并观看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提高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的重要性,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把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点。

  活动结束后,几名师生接受县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到:这次走进气象、认识气象的活动,让自己学到了很实用的知识,以后会把所学到的气象知识教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气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