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刘飞越 2017-03-24 09: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昨日,全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鼓劲出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副市长陈中参加会议。

  目前,长沙市已出台具有长沙特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长沙市老年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运用文化滋养和心态建设来引领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引导“五老”根据自身意愿和专长就近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市老干部大学被评为“全国老年大学示范学校”,全市“五老”宣讲3526场次,受众27.2万人次,“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获评2016年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老干部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奋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老干部为长沙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特别是要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作用,在社会治理上增添正能量;要在改善民生上增添正能量,帮助全市5.8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发挥老同志的资源优势,在项目建设上增添正能量。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广泛凝聚队伍力量,形成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