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石刻拓片展于3月26日举办 展出70幅拓片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王津 2017-03-24 09: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唐中兴颂》拓片。

  红网永州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3月23日下午,记者从永州石刻拓片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永州石刻拓片展将于3月26日在潇湘意美术馆举办,展出70幅拓片。

  石刻不仅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更是书法艺术、古代雕刻的直接体现,其文化史料价值极高。拓片艺术是石刻一种外延和传承的重要渠道,也是一种移动的文物。永州古代石刻,遗存完整,数量丰富,成线成片,绵历千年。

  据介绍,为配合在永州举办的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暨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潇湘意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的潇湘意美术馆以民间行为方式,斥资搜集永州石刻精粹的各种拓本,定于3月26日举办永州石刻拓片展。

《荔子碑》拓片。

《千字文》拓片。

  此次展览主要以浯溪碑林和朝阳岩的石刻拓片为主,兼顾其他县区的经典石刻拓片,从收集到的200余幅拓片中遴选出70幅精品,包括浯溪碑林颜真卿的《大唐中兴颂》、绿天庵内怀素的《小草千字文》、柳子庙里苏轼的《荔子碑》、舜帝陵内何绍基的《舜陵祭文》,新田文庙内《平定准葛尔碑》等,展览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旨在向参加第四届草书艺术节的各地领导和来宾阐释永州书法历史,弘扬草圣书风,推介永州历史文化名城,助推永州文化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