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兆铭调研安乡深柳镇和安保大垸河湖连通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唐韵 2017-03-24 09: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察看深柳镇水情水系图

在出口洲武局口闸听取情况汇报

在珊珀湖水源保护区察看安保大垸河湖连通情况

  红网安乡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县长王兆铭来到深柳镇官陵湖、安保大垸水系各主要节点,调研河湖连通工程建设。副县长周宏林,县政府办、水利局、深柳镇、安丰乡等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

  王兆铭一行先后来到官陵湖水域、出口洲河武局口闸、珊珀湖溶口闸、珊珀湖水源保护区、北干渠入口等地,踏勘现场情况,听取深柳镇、安保大垸河湖连通工程计划介绍。每到一处,王兆铭都对照着深柳镇、安保大垸水情水系图,结合现场情况与随行人员就河湖连通工程的水利设施建设、引水补水功能及水系调蓄功能能否实现等问题进行商议讨论。

  王兆铭对深柳镇河湖连通工程计划表示基本同意,但是要进一步围绕官陵湖的调蓄功能进行反复论证、测量,整体考虑。他指出,河湖连通主要是让江河、湖泊水系生态自然循环,而不是依赖水利机电设施推动循环。要充分考虑水利建设“安全水利、生态水利、民生水利”三个要义,首先是要确保安全,再解决生态循环问题。

  在实地踏勘安保大垸河湖连通工程各关键水系节点后,王兆铭要求,要梳理好和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的关系,把安保大垸的河湖连通工程和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使其遥相呼应、相得益彰,要详细、细致地做好前期规划,再拿出具体方案,促进工程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