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7-03-24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下午,长沙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就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传达。

  曾超群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特别是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认识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

  曾超群强调,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安排专门时间,采取专题报告、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长沙县在“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和加快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第一县、第一极、第一城”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曾超群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坚定方向、明确重点、狠抓关键,坚持县区一体,在落实上下真功、用真劲。

  一是要狠抓实体经济。县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问题”这条工作主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精准服务企业,列出清单,因企施策,确保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

  二是要狠抓“二次创业”。把临空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对标,紧紧围绕临空经济建设开展“二次创业”,努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要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四大行动”,加快征地拆迁腾地速度,扎实推进143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黄花综合保税区5月31日前实现封关运行,年底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10亿美元,努力把长沙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洼地和“两型”发展的典型。

  三是要狠抓“民生立县”。深入实施“民生立县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北师大附属学校等一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新建和提质改造;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全县历史文化资源;确保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如期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三季度前启动建设;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巩固扶贫脱贫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经济更富有、生活更富裕、内心更富足。

  四是要狠抓深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地位,继续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让实体经济感受到长沙县降成本、补短板等实效,让全县人民更好地享受到改革的成果。

  五是要狠抓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反腐败,切实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同时,要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

  曾超群强调,县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一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要突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三要突出抓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国家、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四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三个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要突出抓好信访维稳,积极化解拆迁、信访、就业等领域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单位、局室、镇街主要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