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防汛抗旱汛前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米婷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3-24 09: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米婷婷)3月21日晚,湖南省溆浦县防汛抗旱汛前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副县长张伟,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杨廉喜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牢牢放在心上,时刻不能懈怠,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二是各职能部门、县防指成员单位、乡镇、村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力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的要求,确保安全防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防汛工作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扎实推进防汛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督促督查,严格执纪问责。坚决严肃防汛纪律,落实督查问责,对发现的各类有关防汛抗旱的问题要跟踪督办,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张伟回顾总结了去年溆浦县防汛抗旱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分析了目前全县备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当前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及防汛预案、队伍、物资、演练、通讯、值班、汛前险情排查、责任落实等各项准备工作。

  县气象局、水务局负责人分别就今年气象、水文预测预报和备汛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