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援托干部人才与村民“结对认亲”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文 敖东 编辑:刘惟烜 2017-03-24 1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3月17号,湖南郴州第八批援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干部人才来到夏乡托台村,走进各自的结对户家里进行慰问,了解结对亲戚的近期状况。

  每到一户“亲戚”家中,援托干部人才与自己的结对亲戚进行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用心记录在《我的探亲日记上》,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在“结对认亲”活动中,援托干部周邦宇和夏乡托台村村民阿山木丁·谢依都力结为了亲戚。阿山木丁·谢依都力今年92岁高龄,干不了农活,加上1990年儿子因受到惊吓患上精神病,全家就靠国家救济和左邻右舍的接济生活,生活非常艰辛。周邦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常来到老人家里,看望老人,帮助解决他们家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今年的28名援托干部人才与当地44户农户结成亲戚,他们将每月到亲戚家至少一次,了解亲戚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通讯员 李苏文 敖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