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中国侗族大戊梁歌会4月中旬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3-24 10: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大戊梁歌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

历届大戊梁歌会现场

历届大戊梁歌会现场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这次节会活动办成节俭、隆重、安全的一次节会活动。”3月23日,湖南省通道县委副书记陈飞庭在主持召开“2017年湖南﹒通道﹒中国侗族大戊梁歌会”活动筹备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大戊梁上对情歌,一曲传唱三百年。一年一度的中国侗族“情人节”的大戊梁歌会又将唱响。大戊梁歌会,是湘桂黔边区群众为纪念侗族青年肖女和闷龙反抗包办婚姻、追求自由恋爱的凄美爱情故事而自发组织的,历经三百多年的积淀,成为了侗族的传统音乐盛会,被誉为侗族的“情人节”。

  今年,通道举办中国侗族大戊梁歌会以五洲同唱、三省联“侗”“侗”心之旅为主题,将打造国际性节庆品牌,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为运作方式,全面推介侗族文化艺术精品,努力打造旅游节庆品牌,形成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产业,促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全面融合,加快以侗民族文化核心的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的同步增长。

  今年大戊梁歌会拟定于4月中旬举办,为期3天时间。活动分为开幕式及晚会、“歌醉侗寨”原生态情歌对唱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湘桂黔三省民族歌会、旅游推介会等6大分会场活动。为确保本次歌会的圆满举办,通道县制定了《2017年湖南﹒通道﹒中国侗族大戊梁歌会活动方案》,并组织相关单位根据职能分工成立了组委会、开幕式演出组、非遗展示组、三省民族歌会组、文化旅游组、宣传报道组、环境整治组、维稳安保组等10个工作小组来具体负责实施。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工作细化到每个细节,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