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扶贫”回访桑植贫困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康晓乔 2017-03-24 10: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余蓉)3月21日,桑植县洪家关乡回龙村村民葛菊珍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农工党湖南省委、南湖医院集团的“健康扶贫”回访组,对受助贫困家庭进行扶贫跟进走访。

  葛菊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两个儿子读书,全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患有精神病的丈夫杨照华打零工,家庭十分贫困,是村里的重点扶贫对象。此次,回访组为她送去了慰问物资,并对其家人患病的治疗和恢复、每年的治病费用、是否在乡卫生院领取捐赠药品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像葛菊珍这样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在洪家关乡共有50余户。去年12月11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与南湖医院集团向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户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品。此次,回访组将对全部定点帮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总结健康扶贫落实情况,并在今后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