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创新党建模式 引领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傅海清 李介山 黄元萌 编辑:唐韵 2017-03-24 10: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傅海清 通讯员 李介山 黄元萌)“这种党建网格化体系,使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入日常管理,更加有效地提高为民办事效率,非常值得我们学习!”3月23日,湖南省娄底市委组织部考察团一行深入凤凰县考察党建促脱贫工作,对凤凰县山江镇党委“1133”党建工作法赞叹不已。这是凤凰县创新党建模式,引领百姓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凤凰县坚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引领百姓脱贫致富模式,努力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凤凰县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理念,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成立园区党工委,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园区征地拆迁、提升服务、产业发展上的强大动力,并注重扶贫功能。“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目前已解决建档立卡户就业600人,该园区远期计划将在8年内实现3.73平方公里全面开发,实现建档立卡就业1万人,打造武陵山片区全域旅游发展示范。

  凤凰县积极构建党建网格化体系,山江镇采取“服务一个发展核心、建立一套防控体系、整合三方力量、发挥三个作用(党建核心、组织堡垒、党员先锋)”的“1133”党建工作法,以网格化平台为载体,促使全镇553名党员在划分成的88个网格党小组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精准服务促脱贫。2014年至2016年全镇实现脱贫420户1993人。

  此外,凤凰县积极探索“村党支部+公司+农户+旅游产业+村集体经济”精准脱贫模式。凤凰县山江镇雄龙村抓住引进“东方园林集团”,发展乡村旅游契机,让贫困户人人有股份,人人有分红,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2016年,凤凰县乡村旅游带动0.9万建档立卡户脱贫,乡村旅游脱贫优势凸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