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委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杨滋 2017-03-24 11: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摄影:郑孟军 )

  红网衡东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3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确把握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以新的作风、新的面貌,深入扎实地做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确保衡东县人口计生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今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为“四三二一”,即:狠抓“四个实”——队伍扎实、作风务实、基础夯实、工作抓实;坚持“三精准”——数据精准、服务精准、管理精准;保障“两促进”——促进人口计生转型发展,促进整体水平提升;实现“一目标”——力争被省市考评为“良好”单位。要坚持“报实数据,抓实工作”的总基调,各项人口计生工作指标必须100%报实,真正实现“数据采集零死角、数据上报零时滞、数据质量零误差、工作互动零距离、服务群众零差评、工作失误零容忍”。

  在听取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徐志毅指出,计划生育事关社会发展,事关百姓福祉,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执法监督、信息共享、计划管理、奖励扶助和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齐抓共管机制,形成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政策协调、工作契合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推进“五县五化”、全面建成小康衡东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徐志毅要求,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快建立完善党委政府重视、主管部门努力、社会各方配合、广大群众参与的合力机制;要严格目标管理,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对薄弱环节要进行重点检查和深入剖析;要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开展社会公益性宣传,强化国策意识,营造人口计生文化氛围;要完善财政保障,逐步提高人口计生事业经费投入,切实做到年初预算到位、实际投入到位,同时加强资金监管,增强人口计生经费使用透明度;要推进依法治育,严肃查处违法生育等人口计生违法违纪现象,加大对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正确执法、文明执法,切实维护法律政策的严肃性,确保生育公平和低生育水平的稳定。

  县委副书记贺殷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上峰、王春生、罗慧斌、肖可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