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财政局来沅陵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曹雪黎 编辑:唐韵 2017-03-24 13: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曹雪黎)3月23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常委、民建怀化市委副主委蒲学刚一行来沅陵调研教育扶贫工作,在县财政局召开会议。沅陵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钟广圣,财政局副局长曾兴旺、教科文股长舒绍泽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兴旺主持。

  会上,钟广圣就沅陵县基础教育的实际情况、特殊教育政府兜底情况、教育资金的投入和使用情况、贫困对象的教育扶贫补助问题、财政政策在教育扶贫中的执行情况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作详细汇报。作为边远落后的贫困县,农村基础教育师资力量薄弱,基础设施总量不足,配套不齐,质量不高,多年来沅陵县教师呈现负增长,老年化问题非常突出,学科教师短缺现象严重,高水平的师资引不进来等都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主要困难。

  蒲学刚表示:第一,高度重视教育扶贫,整个怀化地区要在2018年完成教育扶贫的政治任务;第二,在现有的模式下进行创新,不能再出现新的问题,要做到长效性,在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后不能再出现教育扶贫的字眼,教育的发展和经济的发达是要相匹配的,在个人的层面上,受教育的权利是要得到保障的;第三,根据沅陵的实际情况,需要找准定位,教育局和财政局在教育扶贫上要提供更加详细的数据,更加鲜明的案例,以便为调研组提供详细的专题报告。

  会后,调研组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凤鸣九校、麻溪铺中学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