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防指督查沅陵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凌长启 汪万钧 编辑:唐韵 2017-03-24 13: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凌长启 汪万钧)3月21日,湖南省怀化市防指备汛督查第八组在怀化市水利局调研员杨思咏的带领下,深入沅陵县督查备汛工作。

  当天,督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沅水二桥项目部安全度汛措施。

  沅陵县境内有大小溪河911条、上型水库110座、山塘8613口、尾矿库20座、地质灾害隐患点449处、重点山洪易发区6处,五强溪和明溪口两个集镇受五强溪电站、凤滩电站超强泄洪影响较大,防汛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防汛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在县水利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向建设介绍了沅陵县防汛备汛工作。今年以来,沅陵县按照省、市防指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追责”原则,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总体目标的实现。在具体工作中,围绕完善责任体系、提升急救能力、开展汛前大检查、加强防汛信息系统维护、开展应急演练和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开展工作,基本上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体系。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督察组要求沅陵在备汛工作中要做到有备无患,环环相扣,强化培训,保证信息畅通,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