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救援能力 攸县培训“第一目击者”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3-24 14: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认真听讲

医护人员进行急救知识操作示范

  红网攸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消防员、公安民警、司机等是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主要救援力量之一,也是最先到达事故现场的“第一目击者”。那如何有效加强“第一目击者”的救援能力,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目的呢?3月23日下午,攸县组织部分医护人员在县消防中队举办“第一目击者”培训和演练活动,给全体消防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遇到烧伤病人,要第一时间帮助病人脱离热源、冷疗、创面隔离……”在专题讲座中,来自攸县人民医院急诊专科主治医师宋攸峰详细讲解了烧伤和蜂蜇伤的相关常见知识、注意事项及处理办法;来自该院急诊科的护士长刘英则围绕如何急救,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和急救现场技能演练的培训,以提升“第一目击者”的急救能力。两名医护人员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让广大消防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第一目击者'业务培训和现场演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急救方面的知识,也让我们的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操作流程也得到进一步规范,为今后开展应急救援提供了很大帮助。”培训活动结束后,消防员小李接受采访时表示。

  “下阶段,我们还将深入社区、学校、建筑工地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急救知识。同时,继续走进公安、巡警、司机、快递员等“第一目击者”身边,对他们进行院前急救知识培训,从而提升他们的急救技能,最终达到降低生命死亡率的目的。”就今后如何深入开展和培训“第一目击者”活动,攸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