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暨“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3-24 14: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全面部署政法、“七五”普法、信访工作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张庆)3月22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暨“七五”普法、信访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陈爱民、郭勇、薛峰、黄珂、黄建平、黄力、袁军、陈静、周建平、杨光华、龚铮宏在主席台上就座。区委副书记郭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珂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全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2016年度群众满意度考核奖励兑现通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平作政法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峰作“七五”普法动员工作报告,副区长、公安局长陈静作信访维稳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岳塘区始终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突出位置,上下同心、锐意进取,较好完成了各项政法工作任务。全区连续两年实现“零命案”,全省综治民调在全市排名第二位,荣获了“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市区”的称号,并在2016年度全市综治工作考评中被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全区政法工作将主动应对形势新变化,着力防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平安岳塘、法治岳塘再上新台阶,确保省综治民调进入前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四新”岳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岳塘区按照“六五”普法规划安排部署,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治实践,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任务。接下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化水平,为深入推进法治湘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充分肯定了岳塘区政法战线和信访部门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公、检、法、司和信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全区大局稳定,创造了特色亮点,维护了公平正义。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把形势看清,提高站位,认识要更深化,担当要更强化,防处要更超前,服务要更主动。要进一步把思路理清,提升措施,要全面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全面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全面深化平安岳塘和法治岳塘建设。要进一步把作风抓实,提升实效,要凸显关爱情怀,为民办实事;彰显公平正义,规范执法行为;突出热情实战,调优工作状态。要进一步把保障加强,提升效率,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健全运行考核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