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将在221个村设专职人民调解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舒晓容 满秀秀 编辑:唐韵 2017-03-24 15: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滕晖 舒晓容 满秀秀)近日,湖南省麻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决定在全县221个村(社区)设立专职人民调解主任,配齐配强村级调解委员会力量,推动民间纠纷化解,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针对当前各类矛盾纠纷凸显,基层调解力量不足的困境,麻阳县委、县政府决定以村支两委换届为契机,采取公开选聘的方法,对全县221个村(社区)配齐、配强专职人民调解主任,将有较强调解能力、丰富法律知识和广泛群众基础的年轻优秀人才吸收到专职调解队伍中,逐步实现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专业化、年轻化、知识化,以适应日益繁重的调解工作需要,促进就近、就地解决矛盾纠纷。

  同时,麻阳县将村级调解员报酬、调解纠纷补贴等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落实专职调解员的工作场所、工作经费,把软性规定作为硬性措施来落实,激励广大调解人员积极做好调解工作,推进平安麻阳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