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运管所“三步曲”强化驾培市场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潘全红 韦祯含 编辑:唐韵 2017-03-24 15: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全红 韦祯含)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驾培市场日趋火爆,驾校违规操作、异地培训、非法培训等现象也随之产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近日,湖南省通道县运管所采取督促、指导、监管“三步曲”举措,不断加强驾培市场管理力度。督促驾校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管理设备,按照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人本化要求,形成制度完善、责任明确、可操作性强的驾培管理体系。“指导”即充分发挥运管机构的工作职能,通过定期召开驾校负责人、安全员工作会议,定期开展驾校教练员教育培训活动,积极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驾培业务知识,帮助驾培学校不断总结和改进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动静结合的监管方式,实行路面动态监管,强化路面执法力度,清理整顿驾培市场净化市场环境。对驾校学员档案、培训学时、教学日志和教练车辆的技术检测、维护进行源头静态监管审核,全力打造经营合法规范、培训质量过硬的驾培市场,为通道营造良好的驾培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