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走访雨湖区扶贫工程联系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王津 2017-03-24 16: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肖红林率队实地走访白鹭湖村贫困残疾家庭

危房现场认定,并制定帮扶方案

肖红林叮嘱省劳模、省人大代表喻海斌要注意身体,对生活要树立信心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3月2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率队赴省残联2017年“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联系村——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白鹭湖村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为残疾人增收脱贫做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门。市残联理事长文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残联理事长曾立勤,姜畲镇及白鹭湖村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白鹭湖村是由原栗子塘村和省级卫生村水务村合并而成,目前,全村有70户残疾人。此次入户走访对象为全村残疾人,通过分组进行走访,逐户反馈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找准主要需求,采取一户一策商议,合理制定帮扶方案。

  肖红林一行人先后来到周伏泉、周德霞、赵国斌、喻海斌等4户贫困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肖红林都仔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并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树立生活的信心,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受助残疾人感动不已。省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喻海斌,今年60多岁,儿子智力存在问题,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老伴身患多种疾病,每天需要药物治疗,全家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生活非常艰苦。肖红林现场表示要为老人解决儿子的生活和就业问题,喻海斌握着肖理事长的手,热烈盈眶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谢谢……”

  白鹭湖村村是湖南省残联2017年“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联系村,省残联今年除了拨付专项帮扶经费外,还将在危房改造、残疾人康复和教育、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免费就业培训、托养、辅助器具配送等服务项目重点倾斜,同时,大力引导社会资源对该村残疾人实施帮扶,拓宽路子,早日帮助残疾人家庭脱贫解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