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津 2017-03-24 16: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24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王辉)为响应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活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筑牢生态屏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宜居雨湖。3月23日上午,雨湖区水务局在白石公园举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

  天公作美,当天和风习习,天朗气清,许多湘潭市民在白石公园活动,面对“河长制”宣传活动市民纷纷驻足。“河长制”是指由各级党政负责人担任河长,全面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确保实现河道水质与水环境持续改善,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通过对河长制实施方案的介绍,知晓“河长制”事关每个公民的水美家园的构建,市民纷纷为“河长制”的实行点赞。

  “河长制”的推行,是贯彻党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也是筑牢“一江两水”生态屏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要求。雨湖区必须把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执法监管作为主要任务,以“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为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提供有力支撑。

  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结合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的积极举措,旨在动员广大市民保护水资源,爱护和重视水环境,将生态治水理念入脑入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