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春阳:集中精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余学进 编辑:刘飞越 2017-03-24 16: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余学进)3月23日,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主持召开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座谈会,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上游,长株潭三市两型办、中南大学课题组和省两型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两型委发展处、中南大学课题组、长株潭三市两型办作了工作汇报,大家紧扣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主题,系统全面地汇报了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具体举措和建议意见。

  易春阳指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由来已久,历届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特别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进一步把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作为事关全局工作来进行谋篇布局,标志着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已经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他强调,近年来,省两型委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在统筹谋划、综合协调、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时期、新阶段深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尽早呈请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省两型工委、管委会以及中南大学课题组要统筹安排、把握节奏、加快进度,在开展顶层设计的过程中,首先要捋清梳理好“为什么要搞长株潭一体化”“什么是长株潭一体化”“怎么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三个基本问题。二是要做好政策研究。包括宏观决策、微观执行、改革创新、推进机制等问题,为推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要做好工作保障。在宣传发动、总结推介、资金技术、项目库筹备等方面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项目落地提供有效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