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社区矫正教育插上“互联网+”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周雯轩 编辑:刘飞越 2017-03-24 16: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周雯轩)3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社区服刑人员王某结束一天的工作,打开“心岸”APP软件,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进入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和答题。半小时后,王某学习完规定的内容,答题率100%,获得了30分钟的学习时长。

  “这样下来,既没有耽误自己的工作,又可通过每天的学习,不仅获得了矫正学习时长,更重要的是真的获得了知识。”王某深有感触地说。与此同时,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心岸”APP后台管理系统,也了解掌握了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核验、在线学习时长检测、答题率等情况,以便科学合理地安排其在线与集中学习的时长和内容。

  天心区司法局在长期的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工作中发现,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存在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内容过于简单,社区服刑人员对于所学内容不感兴趣,因学习时间固定、场所固定导致学习不便等情况。为此,该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学习形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与杭州一家科技公司签订社区矫正线上学习试点协议,研发出“心岸”APP,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线上学习软件,创新线上线下双重学习教育模式。

  作为湖南省首家试点单位,今年2月底以来,天心区社区矫正中心多次与该区检察院监所科就如何完善试点工作进行会商,并收集与社区矫正有关的案例录入“心岸”APP。目前,在天心区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中,“心岸”APP覆盖率已达7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