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款时轻信了一条短信 公司财会被骗两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3-24 16: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芳新)湖南东安的王女士在银行排队汇款时,收到一条短信,稍一疏忽,被骗整整两万元。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王女士是一家建材公司的财会。上个月,公司与一客户签了一订单,双方约定这个月底结账。3月21日早晨,王女士通过电话与客户沟通后,对方扫描了一张银行卡复印件给她,要求其将货款打入该银行卡账户。

  21日中午,王女士来到银行柜台准备转账。排队时,王女士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是“账号发生改变,请将货款存入该号码……”。因早晨上班时双方已沟通好,收到这条信息后,王女士以为客户收款账号临时有变,于是不假思索,就将货款按照短信上提示的账号打了过去。

  23日下午,王女士接到该客户的电话,催促其缴纳货款。王女士惊讶地表示,货款已经转了过去,要客户再确认下。客户核实后,再次明确表示未收到货款。此时,王女士才想起转账时收到的短信可能存在问题。与客户核实后,发现短信果然不是客户发给她的,王女士马上报警。目前,该案正在侦查当中。

  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大海捞针”诈骗案件,嫌疑人采用虚拟的电话号码成千上万地群发短信息。要是接收到短信息的人当中有极少数人刚好准备去汇款,见到短信,以为收款方临时改变了账号,有些人不再核实,就将钱款转了过去,结果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转账汇款一定要仔细核对收款人的信息,期间如有任何变故,一定要再次反复核实,以防被骗。汇款后,一定要及时通知收款人,如发现异常,立即报警,并通知银行暂时冻结转账钱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