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任倩莹 周君 编辑:王津 2017-03-24 16: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任倩莹 通讯员 周君)3月2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健康促进委员会,雨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高桥街道办事处、高桥街道计生协会在高桥大市场茶叶茶具城内举行“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9时30分,高桥大市场茶叶茶具城活动现场内人群聚集:有的是周边的商户、有的是前来采购的顾客,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有城市“清道夫”——环卫工人和保洁员。他们欢集一堂,聆听长沙市中心医院的专家讲座,观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景剧,了解结核病起因、传播、预防等内容,从根本上认识到:要从自我做起,关注呼吸道健康,消除结核病危害。

  此次活动共有两部分:一是开展健康讲座。来自长沙市中心医院肺五科主任医师裴异以《抗击结核,为爱同行》为题,从“结核究竟离我们有多远?结核能治愈吗?结核病的感染、发病和传染,肺结核的分类,肺结核的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结核病的起因、传播和防治办法,起到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裴老师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手牵手、肩并肩,共同遏制耐多药、泛耐药结核,保护大家的健康。

  二是公卫宣传和义诊。长沙市中心医院的肺科专家和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同台义诊,量血压、听脉搏,询问遗传及病史,检查呼吸道健康,提醒注意事项等,让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享用公卫服务,初步了解掌握自己身体状况。同时,一台公共卫生服务情景剧,将辖区内的基本医疗公卫服务和健康养生举措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一看就知、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药具2箱,宣传资料18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