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孙小元 彭桂新 编辑:王津 2017-03-24 16: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邵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何雯 孙小元 彭桂新)3月24日上午,新邵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讲评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会议。省市安委会领导郑京杰、曾正德、陈小雄,县领导陈历贤、石亮明、周后鹏、戴哲建、陈名洋、汤先梧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安监站站长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等280余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新邵县人民政府专门成立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亮明任常务副组长,副县长戴哲建、陈名洋、金艳、曾艺、李繁荣、汤先梧为副组长,县安监局、县财政局等16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县安监局,安监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新邵县在1至3月份5次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春雷2017”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通过开展春运安全、烟花爆竹“清剿”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了“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向好。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10个由副县长带队的驻企督导组,将负责对10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标示范创建企业进行重点督导。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亮明在动员会上指出,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在严格依法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坚决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省安委会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在讲话中指出,新邵县要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抓实,严防走过场;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责任;要把握工作重点,掌握安全生产规律,全面推进活动开展;要抓住企业这一源头,坚持动态管理,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酿溪镇、县交通运输局及新龙矿业代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强调,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法律法规的刚性规定,是党和政府的明确要求,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客观需要,思想要重视,责任要压实,办法要可行,追责要从严。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那句话:人命关天,安全生产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树立起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下午,省安监局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程爱宝就如何正确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参会人员作专题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