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纪委翻山越岭结“穷亲”104户

来源:红网 作者:戴逢春 编辑:王津 2017-03-24 16: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戴逢春)3月23日,新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邹功树带领委局全体干部职工赶赴板竹山脉中的大新镇铜鼓顶村,冒着细雨、踏着泥泞、翻山越岭与104户困难家庭结对开展帮扶,并为他们送去了2万余元的慰问金。

  新邵县纪委监察局按照县委扶贫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动员委局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精准发力、全员参与扶贫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单位原扶贫联点村曹溪村被合并,与大坪溪村、板竹山村合并为铜鼓顶村,离大新镇集镇约13公里,交通极为不便,全村位于板竹山脉中,山高路陡、地形险峻,村民依山而居,全村25个村民小组,515户1698人。经过县纪委监察局2年来的努力,原曹溪村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仅9户没有脱贫,但距离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并村后,未脱贫人口增加到104户233人,今年年底要脱贫出列,脱贫任务艰巨。

  结对走访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邹功树首先来到铜鼓顶村曹溪片一组家中,为其送去慰问金。70岁的刘彩秀是原曹溪村一组贫困户,是邹功树的脱贫结对帮扶户,刘彩秀与儿子相依为命,住在土砖房里,其儿子是50岁的单身汉还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在和刘彩秀耐心交谈的两个小时里,从家中的田土面积,到家庭如何增收,邹功树边拉家常边问计脱贫,结合她家里的情况,为她列出了详细的脱贫帮扶工作计划,并一条条地与其沟通,其中首先要解决其艰苦的居住条件,想办法为其争取资金修缮住房,防止目前雨季导致其土砖房变成危房。临走时,邹功树嘱咐道,“我们结了对,就算是亲戚了,这张帮扶联系卡上有我的单位、名字和电话,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我们一起来解决。”

  当天上午9点,县纪委32名干部来到铜鼓顶村后,立即分头行动,进村寻找自己的“穷亲”——104户233名贫困户,直到中午2点,大家才开始吃饭。走访过程中,大家送去慰问金,带去帮扶联系卡,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因地制宜制定了帮扶脱贫措施150余条,将统筹考虑异地搬迁、建设五保之家、改造饮水工程、修建山塘、亮化工程等措施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发展油茶产业、富硒鸡养殖、光伏发电、公路硬化等项目,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