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飞越 2017-03-24 17: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全省各市州水利工程管理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3月24日下午,全省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的成绩,分析研究了水利工程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研究部署了全省2017年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任务。来自全省各市州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省水利工程管理工作通过全面部署、真抓实干,取得了良好成绩。历次除险加固工作成绩显著,全省累计对11352座病险水库工程进行了除险加固,约占全省水库总数的80%;安全运行管理水平有效增强,全面落实以地方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强化水库大坝安全管理,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建立了全省运行管理督查工作机制,实现运行管理督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取得初步成效,管理单位达标建设取得新突破,大坝注册完成严格登记,出台了《湖南省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实施方案》;水利信息化管理推向深入,组织开发了湖南省水库大坝安全监测与管理信息发布平台和湖南省大坝安全信息管理系统。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全省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开启水利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全省水利工程跨越发展、实现管理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今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建设带管理”“管理靠建设”的发展思路,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以加强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以强化管理考核为抓手,促进水利工程管理上台阶;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大力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不断推进水利工程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跃生表示,经过60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全省已初步建成了防洪、供水、排涝、灌溉、发电等水利工程体系,这一大批水利工程是整个社会的巨大财富。广大水利工程管理者应充分认清形势,增强狠抓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稳步推进水利工程管理现代化;狠抓落实,确保水利工程管理的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